最新动态

《科技日报》报道我校医学院学生团队的科研创新成果

1826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24 17:09阅读次数:182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1221日出版的《科技日报》以《慧眼识癌系统:仅靠痰液检测就能筛出肺癌》为题,报道我校医学院大学生团队研发出的肺癌细胞病理诊断的创新技术。

据报道,医学院学生团队成功研发出被覆特殊复合蛋白的Fe3O4(四氧化三铁)磁性纳米颗粒,它能很好解决痰液中肺癌细胞收集难的问题。实验数据表明,用这种磁性纳米颗粒做成的微球可以很好地在患者痰液中吸附肺癌细胞,能将确诊阳性率提升30%以上。该团队的项目慧眼识癌——肺癌细胞病理诊断赛道的领跑者还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目前,该团队已经与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达成了合作,将推动痰液早筛成为国家肺癌筛查的推荐项目,帮助患者进行无创诊断,使得病理医生能更简便、更准确地实现筛查工作,让肺癌细胞尽早现形。

(校报学生记者 王田宇)

相关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1-12/21/content_527766.htm?div=-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