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123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1-22 18:56阅读次数:1230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张露莹

120日—21日,附属医院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志娟代表南通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通大附院九届工代会以来,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附院“一体两翼、强体健翼”发展战略,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服务医院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民主管理,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丰富职工文体生活,为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医院工会继续高举旗帜,当好全院职工“引路人”;勇于担当,当好全院职工“贴心人”;开拓创新,当好全院职工“助梦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会员,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创造辉煌业绩、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高建林做了题为《强化发展共同体 构筑精神大家园》的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从宏观上看,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从微观上看,是通大附院在欢度110周年院庆之后清零再出发、更上一层楼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大会。高建林强调,强化发展共同体,构筑精神大家园,基础在共识,关键在行动。他对2022年医院建设发展进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强技术为先导,奋力拼搏提升技术服务水平。要加强学科建设和专科建设,整合发展五大中心,充分发挥现有三个省级质控中心的旗帜作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同时不断提升软实力,做一个有温度的医院。二是以信息化为支撑,开足马力加速智慧医院建设。要有超前意识、创新意识、自主意识做好基础性的准备工作,加强智慧医院建设,实现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医疗,为医院发展、领导决策、部门管理提供有效支撑和助力。三是以领军型为重点,全力以赴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必须以领军型人才为重点,全力以赴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要大胆引进、启用一批科室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让通大附院这个平台更具魅力、更有吸引力。四是以精准化为目标,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好东院区启用。要早期介入,早期谋划,周到考量、交叉实施,对每一个空间布局、每一个流程走向进行科学合理筹谋,以高起点为目标。五是以使命感为激励,背水一战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使命感,不仅在医疗技术、科研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自己,更要构筑发展共同体,以主人翁意识融入群体。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大会做题为《敬先贤守初心 扛使命齐奋进 推动新时代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医疗服务质量提高,诊疗技术取得突破;学科建设成效突出,科研工作突飞猛进;人才建设卓有成效,教育教学成果显著;主动承担公益责任,积极对外合作交流;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初见成效;新院建设佳绩频出,后勤保障扎实有力;文化传播持续增强,职工关怀温暖人心;党风廉政抓紧扎实,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从党的建设和干部工作、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和临床技术、人才引培和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与成果转化、精细化管理和医保改革、信息化和智慧医院建设、新院区建设和后勤保障等八个方面部署了医院2022年重点工作。 

大会还听取了医院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审议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大会。40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吴丹丹/文 邵勇林/摄)

附属医院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