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师生走进南通博物苑举办迎新送福活动

55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1-24 16:46阅读次数:558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张露莹

123日,我校中外师生一行16人赴南通博物苑,在农历虎年来临之际为广大市民开笔书写“福”字与新春对联。

在博物苑新展馆,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结合自身研究擅长的书法艺术风格,创作了多种书体与类型的“福”字与春联,并应广大市民“私人定制”的要求书写了相应内容、相应字体、相应尺寸格式的新春祝福语,或刚毅遒劲、或温婉舒雅、或粗犷豪放、或俏皮可爱的字体,彰显了艺术家们深厚的书法功底和通民心懂民意的艺术表达。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来自南非、俄罗斯、刚果、东帝汶、印尼等国家的6名留学生也参加了活动。他们满怀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仰之情在现场学习书法创作,用所学、所悟、所感及时地转化为祝福中国新年、祝福南通人民、祝福美好未来的艺术字体,在感悟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份学习中国文化的幸运感与幸福感。

活动现场,前往领取福字和对联的群众络绎不绝,连同前期先行创作和现场创作的作品,全体书法创作者们累计发放了近千件“福”字和春联,为几百户家庭送去了吉祥与春意。

本次活动由南通博物苑、我校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校地合作、师生合作、中外合作的方式营造祥和温馨的迎新年氛围,为丰盈人民的精神世界、丰富地方的文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朱沁娟/文 李坤林/摄)

我校师生走进南通博物苑举办迎新送福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