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传达贯彻“两代会”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一)

239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2-21 17:36阅读次数:2394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月2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部门新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吉明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结合学校实际,对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理论工作规范化、理论学习制度化、理论研究项目化、理论宣传多样化。二要意识形态抓紧抓牢。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三要内外宣传绘声绘色。做到理念创新、责任明确、举措到位、队伍加强。四要校园文化多姿多彩。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凝练校本特色、打造标志项目、形成系列成果。

吉明明希望部门全体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献礼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佳昕/文 校报实习记者 陈石森/摄)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陆俊杰主持会议。

陆俊杰传达了学校“两代会”会议精神,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全体人员要以学生为本,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保持一致,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去;二是要明确目标,系统谋划工作任务。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系统思考科学谋划,部门间协同联动,高效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三是要提振精神,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各科室要厘清条块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由小到大逐个突破;要加强学习,树立信心,增强自身攻坚克难的能力;四是要扛起责任,展现使命担当。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守底线相统一,注重工作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积极营造出“团结、活泼、向上”的工作氛围,打造出一支作风过硬、服务优质的工作团队。他强调,当前我们处在开启百十年新的奋斗历程的关键阶段和历史起点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如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现有成绩的情况下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需要全体人员群策群力、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分管领导分别围绕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各条块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林流)


守正创新 干字当头 甘于奉献 再创辉煌

2月21日上午,财务处召开会议,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并布置2022年部门重点工作。

会上,财务处处长杨毅要求全体人员尽快调整状态,身心归位,以起步冲刺的精气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守正创新,再创辉煌。

财务处副处长朱爱红、薛亚琴分别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教代会上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学校2022年工作安排,分解了财务处本年的工作计划。

财务处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徐云/文 万海燕/摄)


新担当 新动能 新作为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2月20日下午,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处务会,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审计处处长徐晓艳传达了“两代会”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并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和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部门加大对优势学科、科研项目、财务管理、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保障学校资金健康运转;持续做好审计整改,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她强调,部门全体人员要努力做到三个“新”,一是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上展现“新”担当,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担当尽责,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推动学校内部控制不断完善并有效运行;二是在提升审计监督成效上激发“新”动能,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三是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当好学校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献礼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怡秋/文 曹晖/摄)


理清思路 压实责任 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再创佳绩

2月21日,医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朱俐主持会议,她要求按照上学期末召开的医学部工作推进会的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责任,围绕新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和目标,做好非直属附属医院的服务与管理,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再创佳绩。朱俐对落实医学部本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的推进作了部署。

会上,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胡春花传达了学校“两代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们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奋进新十年 再塑新通大》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并结合部门工作开展了讨论。

医学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刘亮)


提振精气神 奋进新征程

2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副院长吴延溢全面总结去年目标考核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对今年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相关部署。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学院副院长成云雷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围绕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学生创新项目问题三个方面部署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校“两代会”精神,并结合学院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立院;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落地见效;四是提振精神状态,开创事业新局面。她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迅速调整状态,围绕学校目标考核早规划谋成效,不等待、不迟疑、不懈怠,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2022年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用更好的成绩迎接建校11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戴敏)


坚实奋进脚步 实现跨越发展

2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讨论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部署春季开学重点工作。

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领学了施卫东校长在教代会上所作《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报告中提出的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全年工作重要指标,姚登兵鼓励全体教职工树立高远目标,做实精细化管理,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2022年全年目标任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当中,在新的一年争创新的业绩。

党委书记季凌燕领学了浦玉忠书记作的题为《奋进新十年 再塑新通大》的讲话,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初心使命,凝聚学院发展合力,推进学院整体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落实目标任务,实现学院发展提质增效;三是强化竞争意识,发扬拼搏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疫情防控、新学期线上教学安排及国家一流专业、研究生教育、国自然项目组织申报等重点工作作详细部署安排。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葛云)


保持“牛劲” 增添“虎气” 铸就电气新辉煌

2月2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奋进新十年 再塑新通大》的讲话精神。刘芸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全院教职工要把领会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就做好新学期工作,刘芸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勇于担当强责任。每一个人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到“干”字当头,甘于奉献,明责于心,履责于行,强化责任意识。二要锚定目标细规划。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昂扬意气风发的“虎”精神,生龙活虎干起来;要做到目标分类,明确时间节点,推动举措落实,养成提前谋划、定期销号的好习惯。三要凝心聚力鼓干劲。要正确对待师生的获得感与学校的事业发展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关系,最大限度激发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汇聚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

院长茅靖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重点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认为全院上下过去一年人心齐、干劲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新的一年,学院各项事业任重道远,茅靖峰希望每一个电气人保持“牛劲”,增添“虎气”,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将学校的工作部署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书写新的华章,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副院长徐一鸣、张新松分别就各自分管条线上的工作,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行政人员等参加会议。

(高成)


凝心聚力谋发展 接续奋斗启新篇

2月20日,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各系室(中心)正副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校“两代会”精神,布置落实2022年工作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施险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在校“两代会”第三次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分析了学校和学院面临的现状和发展要求。他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聚精会神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院长张瑜结合目标考核完成情况对2021年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做了总结与分析,并对2022年各项工作及“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提前谋划,查漏补缺,以省重点学科建设、2023年博士点申报等重点任务为抓手,克服困难,创新思路,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每位教职工潜能,努力使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副院长张伟、沈岳分别就新学期分管工作作具体部署。 

(程诗涵)


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0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院2021年度工作,部署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

院长施佺重点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学院围绕目标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结合学院新学期工作,施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保持昂扬斗志,真抓实干,着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学科和师资队伍提升工程、科研与服务地方提升工程、学生工作提升工程、党建引领工程”五大工程建设;三是聚焦重点工作,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传达了全省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新学期工作,张莉莉对全院教职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二是抓住战略机遇,强化责任担当;三是突出立德树人,提升培养质量;四是聚焦补短强特,聚力守正创新。她希望大家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进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各系室相关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娜)


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奋进开新局

2月21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研究院院长高永静主持会议,传达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研究院工作面临的短板和困难,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助力研究院事业发展。

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希望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副院长李霞通报了寒假期间院内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国自然课题申请、文章发表、科研平台管理、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对研究院2022年核心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李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推动研究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翁凌燕)


有担当 向前冲 虎虎生威开新局 

2月21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部署中心本学期重点工作。

会上,中心主任袁航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寒假期间中心的工作进展。他希望大家在总结过去、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紧紧围绕“两代会”指明的发展目标,树立“三有”意识:一是有担当精神,以主人翁精神面貌积极投身于学校和中心的建设发展中;二是有危机意识,时刻提醒自己,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三是有比学赶超的劲头,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他要求大家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主任杨永杰、顾云华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新学期部署安排。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