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传达贯彻“两代会”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二)

227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2-22 16:51阅读次数:2271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凝心聚力谋开局  接续奋斗向未来 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1日下午,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主持会议,他详细解读了“两代会”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两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在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上作表率,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规范履职用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转变状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开启虎年新征程,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阎丽丽)


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推动学生工作再创佳绩

2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对2022年部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生工作情况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制度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疫情防控、高质量就业、招生宣传、心理危机干预等七项重点工作,张雪松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研究工作形势,加强顶层设计;二是要打破思维惯性,破解工作困局;三是要扎实推进工作,创造新的业绩;四是要突破舒适圈层,实现全面发展。她指出,2022年是学生工作的“督查年、落实年”,要以督查促落实,继续推进升学率、就业质量和生源质量等核心指标向上向好发展,以全新的态势、全新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向南通大学110周年校庆献礼。

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戴欣宜 马莉/文   戴欣宜/摄)


统一思想谋举措 凝心聚力促发展

2月21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讨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主持会议。

高江宁指出,要以校“两代会”会议精神为指引,抓重点、创特色、促发展,并就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更高。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贯彻落实校“两代会”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二是工作要更高效。面对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系统谋划,创新方法,实现服务地方工作量质并举。三是作风要更优良。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优化工作流程,以优良的作风来提升工作的“战斗力”。

会上,全体人员就如何围绕服务地方工作主线,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深入谋划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蓓)


勇于担当 真抓实干 全力跑好“十四五”接力棒

2月22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校“两代会”精神,部署部门重点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朱广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奋进新十年 再塑新通大》的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希望大家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和要求,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决策咨询与改革协调能力,助力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献礼建校110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展规划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徐振华/文 张瑶/摄)


真抓实干展作为 推进激活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力

2月21日上午,社会资源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明确新学期部门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

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围绕学校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就部门新学期工作,岳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胸怀大局,坚定奋进的信念,始终把握好工作方向;二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对标岗位职责,创新工作思路;三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重点工作、常规工作都要早谋划、严部署,提前做好预案,做到科学应对,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

社会资源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会萍)


勇于担当 拼搏创新 谱写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新篇章

2月2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洪鸿主持会议。

洪鸿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的学校工作报告,并结合2022年工作计划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守好国际交流意识形态阵地;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稳步推进高品质国际交流合作;三要凝心聚力,拼搏创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开创国际交流新局面。

(明晓峰/文 张周洲/摄)


出实招 重实干 求实效

2月21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部门工作的强力引擎。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部门工作,葛志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制度驱动力,通过制度建设规范资产管理、提高使用效益,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二要激发软硬件新活力,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能力,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资源保障;三要保持团队战斗力,通过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全员力量,始终保持部门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开创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落实近期工作的思路和计划,大家还对国有资产管理处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以优异成绩和饱满的热情与干劲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亚萍)


咬定目标 攻坚克难 奋力谱写学校基本建设新篇章

2月21日下午,基建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基建处2022年工作重点。

会上,基建处处长秦保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奋进新十年 再塑新通大》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校长施卫东《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并围绕基建处2022年工作重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他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代会”精神,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力谱写学校基本建设的新篇章。二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建设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守好门、看好人”,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工地不发生疫情传播。三是要科学把控在建工程的进度、质量和安全三者之间的关系,深入工地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加强科室联动,增强交流和沟通,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确保校园基本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五是要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决策程序,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和纪委专项督察。

(王晨/文 胡健/摄)


踔厉奋发 实干担当 奋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1日上午,工会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工会主席王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奋进新十年 再塑新通大》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精神。她指出,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工会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围绕新学期工作,王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力争教职工思想引领取得新进展;二是要以庆祝建校110周年为主题,凝聚起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三是以服务教职工为主责,力争工会工作能力和实效实现新提升。工会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担当,在工作中用真功、出真招、求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朱全妤/文 陈超/摄)


守正创新 焕发活力 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2月20日上午,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对部门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校团委书记陈婷婷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要求全体人员以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的政治职责,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体制机制为保障,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着力点,继续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引领全校共青团员更加爱国、爱党、爱校,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断开拓,守正创新,焕发活力,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以实际行动献礼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杨岚岚)


坚守目标  接续奋斗  再创事业新辉煌

2月2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馆务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全面详实地传达了学校“两代会”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奋进目标,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内涵发展;二是坚定奋进信念,以业绩突破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坚实奋进脚步,以接续奋斗的勇气和担当再创事业新辉煌。她强调,要进一步发扬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攻坚克难,比拼赶超,力争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提供更好的文献资源保障和服务,为“百十年通大”新跨越贡献更多的力量。

馆长徐毅主持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学期图书馆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要求各部室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提高馆员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图书馆的地位。

副馆长徐勇、严永康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拟解决的方案。各部室主任紧密围绕新学期的各项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和难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

(周耀)


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 努力开创学校信息化事业新局面

2月21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中心新学期重点工作。

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结合去年目标考核情况全面分析中心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新学期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 “抓好”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抓双促双提升”,不断增强中心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抓细”网络与信息化工作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以“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这一标志性成果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档升级信息化基础设施,努力打造“业务共融、数据互通、综合集成、服务便捷、感知愉悦、安全可靠”智慧校园的新生态,扎实做好智慧校园2.0一期项目的收官工作;三是要“抓实”网络与信息化工作的培训、推广和应用。努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智慧办事服务体系,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常态化开展信息化调研和宣传工作,做到精准发力、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师生信息化体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陶锋希望大家要将学校 “两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和时不我待的热情不断开创学校信息化工作新局面,用优异的成绩为南通大学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中心副主任罗永平和冯愿就疫情防控、建设规划、线上教学、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心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锦花/文 王亚琴/摄)


稳步提升办学水平  精准提高管理效能  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2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华、副院长顾坚分别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华主持会议,他回顾了学院在2021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2022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作为,服从大局。以目标考核为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二是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做到思想上拓宽思路、行动上积极谋划、过程中稳妥实施,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三是加强学习,增长才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实现个人修养和管理水平的双提升。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媛)


凝心聚力 笃行实干 奋力开启管委会工作新征程

2月21日上午,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部门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主持会议。

会上,印亚军传达了“两代会”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两代会”精神,深刻领悟并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他强调,今年是启东校区管委会成立后的开局之年,全体人员要明确“进”的方向,围绕“两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校区管理、服务保障、校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为校区教育教学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校区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进行;提高“能”的本领,立足新岗位新职责,不断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成为业务过硬的行家里手;强化“干”的实效,充分运用“四有工作法”,加强内部全方位精细化管理,探索创新管理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实现管理要有新成效,团队要有新面貌,校区要有新环境,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姚君)


奋力进取新十年 真抓实干谋新篇

2月2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胡兰萍主持会议。

胡兰萍组织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题为《奋进新十年,再塑新通大》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题为《真抓实干,乘势而上,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精神,并就本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各系室部门要认真学习校“两代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校庆110周年;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奋力拼搏,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强制度建设、科学管理,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凝心聚力,实现弯道超车。

院长汤艳峰简单总结了学院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师为学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22年学院将继续“一手抓目标考核,一手抓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继续推进化学学科ESI前1%排名位次,提升材料学学科ESI贡献度;以通过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加强化学学科硕士点及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学院科研整体水平;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学院人才引进措施,加大高层次海外人才引进力度;深入“补短板,强弱项”,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头。他还就本学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就考研、就业和学生科技竞赛作了部署;副院长戴红就基金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科技成果奖项申报做了部署;副院长葛明围绕“稳、突、改”就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体系室中心主任、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杨凯)


坚定奋进走进新学期 乘势而上再创新业绩

2月21日,艺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傅强传达了校“两代会”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大会上题为《奋进新十年 再塑新通大》的讲话、校长施卫东所做题为《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学校在新春开学第一天,距离110周年校庆98天之际召开“两代会”,意义非常重大。艺术学院教职工要按照校领导的要求,牢记教育初心使命不能变,牢记咬紧内涵建设不能变,牢记提升格局胸怀不能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奋进新十年、再塑新通大”的干事魄力,团结奋进、乘势而上,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跨越“百十年通大”的新篇章。 

张卫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办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提振精气神儿”的成绩取得得益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体通大艺术人的埋头苦干。他强调,当前南通大学已进入一个新十年的发展交汇期,艺术学院要善于打“组合拳”由内激发组织活力,要敢于啃“硬骨头”攻坚克难有干劲儿,要勤于想“好主意”校地联动守正创新,“稳”字当头、提前谋划,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一般的成绩。学院办大学要想成就高水平、有特色,在彰显竞争力的核心指标要求方面不会变,就要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牢固树立师生员工的集体获得感以及与学校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定奋进、凝心聚力。 

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系室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李晶)


不惧挑战 甘于奉献 开拓创新人才培养新局面

2月20日上午,张謇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本学期学院工作。

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倪红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学院上一年度工作,并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党政、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实际工作,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建设发展;二是要积极谋划,勇于接受挑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

学院副院长傅怀梁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他表示,本学期将重点打造项目化课程教学团队,推进人工智能、Robomaster等平台建设,促进学生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会上,学院教职工交流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黄玉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