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通大青年说(四十五)

公共卫生学院周昊杰:志愿微光 一路闪耀

372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2-22 16:01阅读次数:3727来源单位:学工处 责任编辑:刘佳昕

大家好,我是中国红十字“会员之星”,来自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82班的周昊杰,很荣幸有机会能与大家分享我在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经历。

初遇红十字 静待新旅程

在我小的时候,家附近的广场上设置了献血点,总有叔叔阿姨捂着手臂出来,手中拿着一张证书。我好奇去问这是什么,他们告诉我这是献血证。“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哦,等你长大后也可以献。”小小的我便期盼着那一天的到来。

时间转眼来到2018年的夏天,即将步入大学的我也迎来了18周岁的生日。生日第二天,我便前往献血点,完成一直以来的心愿。终于,我也收到了那张盼望已久的献血证。轻轻抚过它,我想象着可以帮助需要的人渡过难关,自豪之情油然而生。那一刻,我的心中便悄然埋下了一颗志愿的种子,只待雨露润泽,便可以生根发芽。

投身服务 传递温暖

怀揣着青春与梦想,我来到了通大。大学生活是全新的体验,刚进校不久,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校红十字会实践部,在这里,我有机会参与各项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体验温暖与感动。

丰富的志愿经历让我收获良多。其中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就是在“三对一义务家教”中的体验。在活动中,我们耐心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还和他们一起做手工、玩游戏。小孩子的眼是纯净的,笑是童真的,小手是柔软的。他们虽懵懂,对于温暖和善意的感知却是最敏锐的。当小朋友依偎在我的身旁,亲切地唤着“大哥哥”时,我心中便充盈着满足。

在汽车站和社区也常能看到我忙碌的身影。无论是为来往的旅客指引道路,还是陪社区慰问对象下棋聊天,我都尽职尽责,因为我始终坚定“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的信念,想将志愿服务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这些志愿活动中我收获了成长,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让我体会到了一种助人的快乐。这种快乐是简单纯粹的,让我整颗心都明亮起来。

通过三年多的锻炼,我从一名志愿活动的参与者,成长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组织者——在大三学年担任南通大学红十字会啬园校区学生分会会长。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先后组织开展了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南通大学“五·八”公益晚会等大型活动。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的经历让我深刻地明白了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需要的不仅仅是真诚的志愿之心,更要有一丝不苟的责任感,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彰显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奉献小我 知行合一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我看到无数志愿者逆行而上,与医务人员一起阻击疫情。舍小我为大我,这就是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我感怀于心,作为一名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会更加勤勉刻苦,以期在未来尽我所能奉献社会。

除了志愿活动,献血也是我坚持在做的事情。从2018年第一次献血至今,我已累计捐血5次,周围很多朋友知道后也在我的鼓励下勇敢尝试献血。在学校定期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当我看到献血车外排起长长的队伍,其中更有几张熟悉的面孔,我便由衷地感受到传递的力量。我们携手同行,将温情暖意延续。

这一路上,我收获了无数爱与温暖,心中那颗志愿的种子在时间和心血的浇灌下,早已茁壮成长。获得中国红十字“会员之星”是对我过往的肯定,亦是对我未来的激励,我会坚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承担起作为青年的责任担当,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活力校园绽放更闪耀的光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