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传达贯彻“两代会”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四)

198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2-24 17:37阅读次数:1987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科学部署 攻坚克难 将本科教学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

2月23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部门新学期重点工作。教务处处长华亮主持会议。

会上,华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教务处2021年度在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新学期部门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推进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学科专业结构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以高质量的创新创造成果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谋划学校教学改革与发展,稳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要灵活应对疫情不确定性,分析研判态势,切实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

华亮希望部门全体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工作,重实干、求实效,以饱满的热情、全新的姿态、高效的执行力献礼建校11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武汇)


主动作为 真抓实干 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2月24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范曾艺术馆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单位新学期重点工作。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万久富主持会议。

会上,万久富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要求全体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增强服务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努力建设好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等张謇教育理念和实业救国思想传播阵地,切实推动“省档案工作规范四星级单位”创建工作,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馆长徐虹、陈亮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要求。

(王梦 陈亚利/文 费鸿虹/摄)


坚定目标 砥砺奋进 扎实做好实践育人工作

2月2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解读了“两代会”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并结合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学校工作要求,讲政治、守规矩、尽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坚实奋进脚步,真抓实干,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勇担重任,扎实做好实践育人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十四五”规划年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梳理工作难点,查寻短板,大胆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打造有特色的实践教学环境,服务好学校人才培养;三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建文化建设,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提升工作战斗力,以优异的业绩为庆祝建校11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中心副主任姜衍、张海军分别就线上教学、安全环境、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欣)


凝心聚力谋发展  再接再厉开新局

2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贯彻省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会上,陈燕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在新的一年,既要“守正”,又要“创新”,坚持“稳”字当头、“进”字为要、“准”字求效,把“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作为奋进方向和工作导向。陈燕提出再认识、再思考、再落实九字要求,强调要以省教育工作会议“稳”、“进”、“准”为工作原则,贯彻落实好学校“两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岗位职责,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目标,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献礼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钱荣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南通大学“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校110周年,要求全院紧紧围绕校“两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切实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施贤明/文  张慧敏/摄)


锚定新目标 谱写新篇章 实现开门红

2月23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校“两代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重要论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

朱城要求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校“两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本年度重点工作,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学校也将迎来110周年校庆,大事要事叠加,喜事盛事连连,学院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妥善处理好机遇与挑战的关系、主动与被动的关系、战略与策略的关系,准确把握“锚定新目标、谱写新篇章”的工作基调,充分凝练学院特色、凸显学科优势、抓好发展机遇,争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

会上还就今年的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杨锋)


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

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奋进新十年 再塑新通大》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并结合对学院2021年度“党的建设成效综合考核”得分的分析和《南通大学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对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一着不让,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特别是教职工党员发展工作;做好青年、统战、群团工作。联系群众,了解思想动态;教育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聚焦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校“两代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两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照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要求,认真谋划工作思路,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验收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形式多样、富有教益地开展“最佳党日活动”。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增强紧迫感,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互相融合,彼此促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卓有成效地做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会议。

(季纯)


真抓实干求实效 凝心聚力谋发展

2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部署2022年学院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会议。

张志刚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奋进新十年,再塑新通大》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真抓实干,乘势而上,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并就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贯彻落实,各系室、各支部要学习好贯彻校“两代会”精神,认真谋划部署好2022年各项工作;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针对不足查漏补缺,尽早谋篇布局,力争高标准完成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三是抓住重点工作,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通大110周年校庆。

院长朱昱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目标考核的情况,并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庆工作等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院长姚兴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副院长张福豹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室)中心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成静)


牢记教育初心  强化目标导向  集聚力量勇争先

2月2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

曹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奋进新十年 再塑新通大》的讲话,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曹勇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贯彻校“两代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放大胸怀格局,坚定奋进信念,积极担当作为,为新十年、新通大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史加海首先对2021年度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和获评校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表示充分肯定。根据“两代会”精神、校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就学院新学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二点要求:一要牢记教育初心,履职尽责强担当。全体教职工要全心全意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在认识上高度统一,要为学院的荣誉和成就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强化目标导向,集聚力量勇争先。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核心指标,聚焦内涵建设,对学院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在行动上要高度一致,要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积极进取姿态迎接建校11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班子其他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部署和安排。会议还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年终绩效分配情况。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学院全体教职工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