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专访我校校长施卫东

235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3-28 16:34阅读次数:235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25日出版的《新华日报》以《分数高了,培养质量如何“高”上加高》为题,就研究生招生选拔制度和培养问题专访我校校长施卫东。

施卫东表示,研究生教育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通过增量倾斜和存量调整对数学等急需的民生领域密切相关的学科给予重点支持。高校应建立与培养目标相适应的招生选拔制度,探索适应新时代研究生发展需要的招生选拔机制,实践能力的考核要与社会、企业的需求更紧密。同时,应加大对地方高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支持力度,让研究生愿意扎根地方,服务地方,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交汇点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校报学生记者 王田宇)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03/25/node_6.html

交汇点: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YpiebJpinO4b63ua/1&app=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