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专访我校特种医学研究院姜正林研究员

159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19 10:17阅读次数:159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4月17日出版的《新华日报》以《失重环境出差半年 “三人组”面临哪些挑战》为题,就“航天运动病”专访我校特种医学研究院姜正林研究员。

报道中,姜正林就长时间的太空“出差”对神舟十三号航天员身体产生的影响、航天员返回地球后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指出,长时间的航天飞行会给航天员将带来诸多生理与心理上的问题,其核心原因是太空的失重环境和长期脱离人类社会。航天员刚刚回到地面再次感受重力,人体立位的血压调节能力不足,会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可能导致晕倒,因此需由搜救队员从返回舱里抬出来。他强调,航天员回到地球后的第一个训练任务就是重力再适应训练,恢复人体站立的稳定性。针对航天员心血管、前庭、精细动作等训练也都会同步进行。医学专家们还会为航天员进行药物辅助调节和疗养。

交汇点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校报学生记者 王田宇)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

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04/17/node_4.html

交汇点: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bAQUnHhNBtjO7FRN/1&app=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