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开展互联网医院百名专家线上大义诊

208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23 17:20阅读次数:2082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4月22日,附属医院开展“精锐尽出解难题,云端同心共抗疫”互联网医院百名专家线上大义诊,为市民提供免费在线咨询和诊疗服务。这也是附属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又一项举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现场看望慰问义诊专家。

医院领导、临床首席专家、科室主任等123名专家教授组成义诊“天团”,通过查看患者事先提供的主诉、现病史及既往在医院的门诊病历、出院小结等资料,与患者进行视频问诊与交流,并适时调取患者在医院既往就诊的影像、检验等资料,为患者提供线上诊疗服务,满足患者就诊需求,让市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线上咨询、线上复诊、线上续方、送药上门、协办线下住院手续。

据了解,4月1日,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网络门诊开始试运行。至今,平均每天有100多名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网络门诊就诊,平时“一号难求”的临床首席专家、最佳口碑医生,现在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实现云端就诊。4月1日当天的义诊,共有30多个科室123人次专家为400名患者提供了在线服务,并为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在线开具处方,由快递公司寄至患者家中。

互联网医院百名专家线上大义诊活动是附属医院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下五大战疫“云端阵地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江海百姓线下就医不便的难题,彰显了医院守护千万江海百姓健康与生命的初心与使命。

附属医院院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施炜,医院医学工程总监、心胸外科主任医师史加海,副院长、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顾志峰,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赵建美,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周晓宇,副院长、肝胆胰脾外科主任医师陆玉华,以及临床首席专家代表、各科室主任参加义诊。

(傅轩)

附属医院开展互联网医院百名专家线上大义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