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为地理科学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26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28 17:22阅读次数:2611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应邀为地理科学学院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做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专题讲座。

王卫东以《七律·到韶山》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诗句为切入,讲解诗词展现的中国共产党人改天换地的勇气与壮志以及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并详细阐述了中国革命的七个阶段——开天辟地、惊天动地、翻天覆地、回天转地、补天柱地、经天纬地、改天换地。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红色基因。王卫东向学员们推荐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并分享了自身的读书感悟,勉励每一位学员在如今幸福、和平的日子里,仍要不忘革命先烈,继承革命意志,不断在革命历史的感染下,保持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我们的国家,为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讲座,指出此次讲座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战,百折不挠地夺取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并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典型人物触摸和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大无畏精神。她希望每一位学员要努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之中,争做引领时代前进的有为青年,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蒯祥 李宇辉)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为地理科学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