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166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29 20:14阅读次数:166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浦玉忠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浦玉忠强调,本轮疫情,学校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目前本土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态势,抗疫斗争依旧胶着,稍一放松就有可能再次破防。就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理论学习再主动、再深入、再透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检验,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二要思想认识再统一、再提升、再强化,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三要防控工作再细化、再推进、再压实,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从关于疫情防控总体原则、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抗疫精神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简要概括并领学,并对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作了解读。

校长施卫东作了题为《从严从紧筑牢防控网,全力以赴守护好师生的身体健康》的讲话,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不断查漏补缺,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和人文关怀,全力守护好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守护好校园一方净土,让学生家长放心、让社会各界放心。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通大学监察专员陆国平作了题为《紧盯关键环节,精准跟进监督,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的重点发言,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他提出,校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下沉防疫一线;健全监督体系,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监督检查;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的重点发言,对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阐释,提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校内师生生活保障、重点场所管理、后勤人员管理、工作督导检查等,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提交了题为《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书面交流材料,认为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提出,下一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保持战略定力;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要求,增强应变能力;抓细抓常慎终如始强化管理,夺取全面胜利。

党委保卫部部长宋建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守好校园安全防线》的发言,表示党委保卫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字当头、落细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守好安全防线,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于未然,切实维持好校园秩序,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姚登兵作了题为《坚定信心、统筹兼顾,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同时紧盯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把教职工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有序精准的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双胜利。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作了题为《党旗在抗疫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发言,从“速建一支队伍,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凝聚一种精神,让疫情防控更有效度”“传递一份信念,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三个方面,以切身体会描述了党组织和党员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从祖国强大是抗击疫情的深厚底气、校党政领导是抗击疫情的坚强核心、优秀团队是抗击疫情的无限宝藏、学生健康是抗击疫情的绵延动力等方面,畅谈了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切身体会,表示学工战线将接续奋斗,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工会主席王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我国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充分展示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她表示,校工会战线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学校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成建/文 校报记者 余小乔/摄)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