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会议

231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03 18:14阅读次数:2315来源单位:教师教育学院(与教师教育管理处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5月2日上午,我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菊平指出,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师范生就业的一项重要政策和工作举措,我校要积极推进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我校持有中小学教师免试认定资格,既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对社会的承诺和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同时也为学校师范教育人才培养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路径和保障。结合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的过程性考核、笔试和面试过程,顾菊平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确保制度化保障;进一步加强配合,确保系统化开展;进一步细化方案,确保有序化推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她要求纪委、研究生院、学工处、教务处、教师教育管理处以及各个培养学院要协同配合,提前谋划,做好统筹,共同做好本次免试认定改革工作。

会上,教师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姜永杰汇报了全校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背景和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此次免试认定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总体要求和每个环节进展的时间节点。相关培养学院汇报了免试认定的详细方案及具体做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参加本次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考生资格通过名单。

教师教育管理处处长丁锦宏主持会议。纪委、研究生院、学工处、教务处、教育类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培养学院及教师教育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董媛媛/文 袁桅/摄)

我校召开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