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6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5 14:17阅读次数:611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为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激发学子考研积极性,5月14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上,今年被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上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录取的史景天、李子钰、武德凡、彭文静、武楚淇、吴政隆、明鹏飞等七位优秀考研学子结合各自备考经历,以学校选择、考研动机、复习方法、时间安排、专业课复习、复试经验等为切入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加强专业知识梳理、强化数学基础练习、扩大英语阅读量、丰富英语阅读能力、提高政治敏感度及考研复试成功率等内容。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尽早制定合理、有效的复习计划,充分利用网络课程资源,注重基础知识点的复习与梳理;要结合考试大纲,强化系统训练,力求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树立永不言败的信念,胜利就在前方。

分享会后,我校校友、江苏海学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刘秀全做了《2023年考研备考指导》专题讲座。他结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特点,分析了近几年考研形势,着重对同学们如何选择院校及专业、提高复习针对性与实效性等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历年成功上岸优秀学子复习备考经历,充分利用学院历年录取大数据,研究确立好自己顶层报考方案,理性慎重选择报考学校及专业,制定科学、务实的复习备考计划,稳步有序推进,全力以赴备考。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分析了报考我校一志愿考生的生源分布及初试成绩,并对2023年学院考研工作进行再动员。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借鉴优秀学长学姐的备考经验,根据自身实际,尽早确立目标学校及专业;要根据复习进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尽快进入备考状态及模拟训练;要树立必胜信念,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要发挥同伴效应,注重沟通交流,相互激励,“研”路携手,勠力同行,勇于追梦。周平表示,学院将为同学们复习备考创造一切便利条件,做好各种服务保障,预祝同学们来年能圆梦通大。

分享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张玉梅)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