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52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4阅读次数:527来源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责任编辑:刘佳昕

5月13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主持专题学习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离退休党员同志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各党支部可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送学上门、线上线下共同学习等方式,做到潜心学、系统学、全体学、精准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发挥“五老”作用,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党工委将充分发挥学校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专家、老战士是中国道路见证者和亲历者的优势,组织他们深入到青年学生当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时代精神,继续发光发热增添正能量,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再添新功。

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沈玉华表示,作为校关工委的一名老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时代新人培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代代相传,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

与会的青年同志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和鞭策,发挥好“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老同志们与青年学子之间搭建更多的交流沟通平台,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

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在职人员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孙欣南/文 冯健郁/摄)

又讯 5月13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会,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主持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主要内容。

邵春明要求各支部深学细读,悟透精神,悟出责任,悟明任务。在学习中要充分理解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学深、悟透、做实意见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意见》查找不足、补强短板,明确工作方向、改进工作内容,提质增效为建校110周年献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要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利用信息系统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信息库、离退休干部人才信息库、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信息库,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制度化。

会上邵春明还回顾总结了四月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和党工委的主要工作,并布置了五月党工委的主要工作和政治学习内容。

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在职人员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孙欣南)

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