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云”讲座

46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6 17:10阅读次数:469来源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为切实做好我校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国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陆建锋为国际学生做“云”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警惕诈骗、注意交通安全和用电安全等三方面开展。陆建锋结合近期我校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八种主要形式,讲解了“不轻信、不链接、不汇款”的“三不”应对措施,并在线模拟电信诈骗情景,引导国际学生冷静应对,有效防范诈骗。他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突发事件,详细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措施、逃生策略、逃生必备设备及正确使用方法等。他希望国际学生要学会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掌握紧急逃生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预防、响应和逃生的能力和意识。此外,陆建锋还为国际学生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视频,从行人、电动车驾驶员和机动车驾驶员等角度和国际学生们讲述了安全行驶的重要性,以案释法,通过介绍实际发生过的交通安全事故来教育国际学生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我校国际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筑牢安全意识防线,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国际教育学院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啬园校区国际学生公寓以及校外学生租住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隐患,为国际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在通所有国际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陈越)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云”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