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54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7 14:15阅读次数:545来源单位:图书馆 责任编辑:刘佳昕

5月16日,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结恶果》和图书馆系列贪腐案件,交流观后感想。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以及相关要求。她指出,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持续加强廉洁教育、发挥监督作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徐宇红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案例特别是图书馆人的贪腐案例为“镜”,坚决守牢清正廉洁之心,从严修身、筑牢拒腐防线;二是学习要再深入,要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六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教师廉洁从教的思想基础;三是制度要再完善,结合学校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图书馆要细致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部门主任轮岗制,保护重点岗位人员,不为金钱所累,自觉做到不义之财心不动、非我之物手不伸;四是作风要再严明,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风家教,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5·10”思廉日为契机,树好家风、立好家规,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献礼1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严永康主持会议,并在观看警示片后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图书馆行业贪腐案件发人深省,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廉洁从政,强化干部管理,严格落实监督制,对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实行定期轮岗交流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过硬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图书馆的接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周耀)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