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71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7 16:49阅读次数:717来源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为做好我校国际学生的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5月17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保卫处和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前往啬园校区国际学生公寓和自助厨房进行了专项检查。

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对公寓和厨房内的各项消防设施逐一排查,同时对少数消防设施摆放不合理、国际学生用电不规范等现象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俐表示,将以最快速度落实整改,加强国际学生的安全教育,同时对国际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作息,不留宿他人,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确保人走电断水关,杜绝安全隐患;二是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和校园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国际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和每日指纹考勤制度;三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各类网络诈骗、传销、不良网贷等违法行为,注意心理健康和交通出行安全等。

目前我校有24名国际学生居住在学校国际学生公寓。对于在外租房的国际学生,国际教育学院每日监测健康和行程,定期走访慰问和摸排检查,并主动联系所属社区和派出所,形成防控合力,切实保障在通国际学生的健康安全。

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陈越)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