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58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9 14:00阅读次数:581来源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责任编辑:刘佳昕

5月18日,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和专题视频《家书抵万金:周恩来的“十条家规”》。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以及相关要求。他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对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要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要培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发挥廉洁教育的基础作用,要弘扬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从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邵春明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踔厉奋发、廉洁奉公,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服务好离退休干部、发挥好老同志优势作用作为光荣事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二是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注意从警示案例中的突出问题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抓早抓小,认真进行自我审视,坚决守牢廉洁之心,筑牢拒腐防线。三是要细致排查、完善制度,不断加强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强化制度建设,抓好内控管理,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努力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

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孙敏/文 孙欣南/摄)

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