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炜来校做学术讲座

59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15 17:23阅读次数:597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6月14日下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建筑交通学部主任、江苏省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炜教授应邀来校,为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城市交通发展战略与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

王炜教授系统地梳理了我国城市交通系统的现状和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刻解读了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城市交通发展战略,提出了从源头引导城市交通系统供需平衡(公交主导)、提高综合交通网络的整体承载能力(系统协同)和提升城市交通系统的网络通行效率(智能管控)三大关键技术,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应用验证了上述发展战略与关键技术的有效性。报告涉及城市交通领域前沿内容,且极具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价值,为我校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启发,也激发了学生深入探索未来交通技术的兴趣。讲座结束后,王炜教授与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校期间,王炜教授参观了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实验中心,对实验中心的功能定位及改进方向提出了建议。王炜教授还围绕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等内容,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教授主持报告会。1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汤天培/文  校报记者范苏/摄)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炜来校做学术讲座。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