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主题文创设计大赛

55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5阅读次数:553来源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科微电子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6月27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主题文创设计大赛。经评审,电科202班刘凡之作品获一等奖,电科214班马迅言、计212班侍晨曦作品获二等奖,大数据212班岳志平、通信212班左海霞、物联网214班宋文涛作品获三等奖。

开赛以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收到电子创意文创产品27份、实体文创产品10份,设计类别涵盖了帆布包、团折扇、笔记本、香薰等。同学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有的帆布包设计借鉴56个民族同胞的卡通形象,活泼生动;有的团扇设计隽永清新,将国画绘画的传统技艺和民族团结的美好内涵有机融合;有的香薰盒设计简洁大方,充分体现我国民族传统纹案图样的魅力。

本次比赛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增进共同性为方向,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以丰富实用的文创产品为载体,打造富有时代气息、民族特色的文化标识,用心将民族团结的文化传承好,用情将民族团结的故事讲述好。 

(黄金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主题文创设计大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