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艺术为民”展览在海门为民村开幕

47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2阅读次数:473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6月26日,艺术学院“乡村筑美行动实践团队”策划的“艺术为民”展览在海门为民村开幕。海门临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范玮,江苏东布洲科技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威,艺术学院院长张卫等出席活动。

“艺术为民”展览是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筑美之行:海门为民村乡村活化艺术行动”的成果展示。活动前期,乡村筑美实践团便发起了“为民村文化记忆采集行动”,以为民村的居民为调研对象,通过考察、采访、对话,了解社区自然风貌、乡土人情和真实需求。驻地创作现场,同学们积极发挥艺术专业的特长和十分灵巧的动手能力,在地挖掘为民村的自然环境和文化记忆元素,并深入村民家中收集生活的印记,将一件件老旧的家具、一片片废弃的瓦片,变废为宝,创作了诸多艺术作品及互动参与式装置。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行动,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乡村振兴绝不是纸上谈兵,需要真正深入乡村,感受乡村生活,才能找到乡村文化的魅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响应我校2022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艺术学院结合各系专业所长和社会实践项目,共组织和筛选了多支队伍投入到乡村振兴实践中,积极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乡村筑美之行,不仅收获了当地政府、企业,周围村民的一致好评,更为乡村美育教育提供了鲜活的实验范本,以吸引更多年轻人投入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以及更多城市家庭到乡村田园安家落户,为乡村本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探索新的思路。

(孙婷/文 王久源/摄)

艺术学院“艺术为民”展览在海门为民村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