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文社科主题学术沙龙

97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29 10:46阅读次数:975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责任编辑:范苏

6月28日下午,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文社科主题学术沙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出席活动。

活动中,教师教育学院严奕峰、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莉曼、艺术学院肖晶三位老师分别从内地西藏班学生的培育、长三角城市民族互嵌社会结构、西部少数民族青年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以及取得的成果。

王卫东在总结点评时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加强思想引领,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宣传进步工作;要加强科学研究,用高质量成果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他表示,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试点高校,学校在统战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学校将以“南通大学统一战线研究院”这一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为平台载体,深入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和实践,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课题研究和教研活动,总结民族政策实践的中国经验,提炼民族理论的中国理念,促进优秀成果转化应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支撑,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本次学术沙龙由党委统战部、人文社科处共同举办。党委统战部、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青年学者、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吴寒飞/文   唐新林/摄)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文社科主题学术沙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