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顾菊平率队参加南通市2022校企协同架金桥成果展示对接会

113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2阅读次数:1139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与部省共建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率队参加南通市2022校企协同架金桥成果展示对接会。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沁洋出席会议,南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玉峰主持会议。

顾菊平作为高校代表致辞。她表示,高校院所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具有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作用,南通大学作为南通城市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实践者与推动者,高度重视校企、校地的良性互动。她指出,高校院所为城市发展赋能,一是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强化人才智力支撑,汇聚发展强大动能;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南通产业发展需求,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三是要不断完善协同创新机制,强化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联结,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姜沁洋指出,近年来南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程,构建了“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创新环境,在通各高校、科研院所及新型研发机构借助自身的技术力量和人才资源,充分发挥靠近企业、贴近产业的优势,积极与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创新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希望在通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和企业之间要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提效上下工夫,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切实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南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张瑞萍教授,以及南通理工学院、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等代表分别介绍了最新科技成果。中天科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康溢臣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先后发布了技术需求。

此次活动由南通市科技局主办、我校参与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在通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促进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在通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近80位专家教授,以及近百位南通企业代表参会。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彭言峰/文  姚乐/摄)

顾菊平率队参加南通市2022校企协同架金桥成果展示对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