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张绪武来校调研

184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7-01 18:13阅读次数:1847来源单位:文学院(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7月1日上午,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张謇先生嫡孙、我校名誉校长张绪武先生来校视察调研,了解学校发展状况和张謇研究院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座谈会,并向张绪武颁发张謇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

浦玉忠对张绪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张绪武为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发来祝贺视频。浦玉忠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教学组团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张謇学院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张謇先生是南通大学的创立者和奠基人,铭记张謇先生的办学治校理念,研究、传承和发扬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和教育思想义不容辞。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张謇研究院建设,重点打造张謇研究特色品牌,推进张謇教育史馆新馆建设。他希望张绪武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对张謇研究院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相关研究人员拓宽研究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多出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张绪武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深情回忆了南通大学校史。他表示,历史上的南通大学曾于1928年合并成立,自己也于同年出生,更在1946—1950年间就读于南通学院纺织科,对南通大学始终怀揣深厚的母校情谊。他指出,张謇当年的爱国言行是属于全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他鼓励张謇研究院研究人员从张謇的世界观人生观、儒家道德精神两个方面着手,深刻领悟张謇“与草木同生”“不与草木同腐”“天地之大德曰生”等思想的深邃内涵。他衷心希望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主动担当,加强建设,努力成为南通乃至全国张謇研究的领军者。

文学院院长、张謇研究院院长钱荣贵主持座谈会,并详细汇报了张謇研究院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张謇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逐一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情况。

(张若愚/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张謇先生嫡孙、我校名誉校长张绪武先生来校视察调研。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张绪武颁发张謇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