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高校工训党建共建与劳动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41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06 17:03阅读次数:419来源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责任编辑:余小乔

8月4日-5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高校工训党建共建与劳动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是继去年我校与苏州大学、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举办共建活动后开展的第二次党建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工程训练中心党建与业务共提升新思路、新方法”“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实践育人,引领劳动教育进工训”等议题开展交流讨论。会议研讨认为,新时代劳动教育与当前开展的工程实训劳动内涵有所不同,需要进一步深入探索和构建工程实训劳动教育课程培养方案和路径;基层党建工作要为劳动教育的开展引领护航,立足“工创匠心”,以“劳”树德,铸魂育人;党建共建单位要继续围绕党建融合强引领、党员骨干交流学习、落实好实践育人等工作开展合作交流。

会议新增江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支部)为党建共建成员单位,并举行了我校工训教学质量与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工训文化走廊与木刻版画实训室揭牌仪式。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训练营、工训竞赛训练营、势能车、物联安全等实训区。

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璟参加活动,表示参加共建的几家高校都是全国高校党建标杆,希望共建单位加强交流,多为南通大学传经送宝,促进我校培养更多匠才。

来自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参加现场会议,西南石油大学、石河子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线上会议。

(陈  欣)

高校工训党建共建与劳动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