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初梦”科普教育观察团开展系列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48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13 16:49阅读次数:488来源单位:文学院(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了解小学学段科普教育现状,帮助少年儿童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6月25日至8月12日,文学院“初梦”科普教育观察团成员分赴南通市如东县的图书馆、苴镇街道近海村、福亮小学、城中街道文体中心、生态环境局等地,面向少年儿童开展十余场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围绕“生态环保”“气象灾害”“消防安全”等热点话题,通过知识竞赛、手工制作、科普基地参观、互动讲座等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帮助他们感受科学魅力,提高科学素养。

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科普教育活动不仅充实了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也让作为师范生的大学生们走进社会大课堂,更好地了解到小学学段科普教育的现状,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据悉,本次实践团队结合“爱心暑托班”“四点半课堂”“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等项目,创新“科普教育+走访调研+助力宣传”实践教育模式,开展了劳动实践、村落调研、相关部门采访等实践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黄紫函)  

文学院“初梦”科普教育观察团开展系列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