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2022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

136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14 14:48阅读次数:1362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8月11日-12日,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上,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张季一、杨帆、车明亮、张驰等老师完成的《激光点云BIM自动化建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

《激光点云BIM自动化建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海安市华军测量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和南通飞扬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该项目以提升激光点云BIM自动化建模效率为目标,面向激光点云BIM自动化建模,研制了激光点云数据处理和BIM自动化建模原型系统,构建了激光点云BIM自动化建模系列技术方法,解决了点云数据分割提取复杂建筑物几何元素时存在稳健性差和效率低、多楼层复杂环境中的房间分割等问题,提升了三维点云建筑物几何构件提取的稳健性和BIM自动化建模效率。该成果在不动产权籍调查与登记、城市建筑三维建模、地铁工程建设等方面得到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是我国地理信息领域最高科技成果奖项。该奖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设立的面向全国的地理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奖项。

本次大会共评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39项,二等奖77项。

(张季一)

我校杨帆老师(右一)代表项目组在大会上领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