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53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27 18:13阅读次数:1530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根据南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南通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关于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24日,医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意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深刻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建林、施炜、马卫东、邢晓源、马强、史加海、顾志峰、赵建美、鲁菊英、陆玉华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对班子建设和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周晓宇因公务未能与会作了书面发言。

高建林指出,目前医院领导班子队伍健全、结构合理、素质过硬、能力突出、政绩明显,经过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共同奋斗,近年来医院建设发展取得了一项项可喜成绩,医院“三大梦想”发展目标逐步实现。当前,医院面临快速发展窗口期,东院区建设启用筹备工作加速推进,医院间竞争日趋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领导班子及全体成员必须强化“四种劲头”,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奋力书写出新担当、新作为。一是钻劲。要想尽一切办法为医院去谋划、去争取,敏锐发现机会、敏锐抓住机会、敏锐用好机会。二是闯劲。要有新的理念、新的内涵、新的方式、新的途径去瞄准目标、超前筹划、做好工作。三是盯劲。要善于、勇于抓落实,充分分析研判形势,善于在变化中主动进取,以精益求精的作风,不观望、不争论,力说力行地落实,只争朝夕地推进。四是狠劲。增强改革发展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具有承受议论的强定力、面临难以预测风险的应变力和敢想敢说敢做敢为的执行力,攻城略地、百折不挠,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真抓实干、建功立业,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于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高建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统一、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辅相成、坚持着力治标与注重治本同频共振。三要坚持不懈压实主体责任。以对党的事业、医院建设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担责尽责,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南通”建设和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卫生健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建林勉励班子成员要增强整体素质,站位一定要高,格局一定要大,眼光一定要远,胸怀一定要宽,工作一定要勤,形象一定要佳,充分释放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经验积累,用心、用脑、用力工作,善于把自己的理念变成措施、把措施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效果,努力塑造一个坚强、睿智、廉洁、可信赖的领导班子。

校党委委员、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书记,南通大学第三届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陶锋到会指导。他指出,附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和医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个对照检查发言,做到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真正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团结凝聚力量、鼓舞工作干劲、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会议取得良好预期效果。陶锋强调,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关键是在整改上发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把抓整改融入医院的日常工作、融入医院的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组织团结带领附属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医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傅轩)

附属医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