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26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03 17:39阅读次数:1267来源单位:纪委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浦玉忠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过硬的能力和作风推动下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胸怀大局,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在长期反腐斗争中积累的六个方面经验,对斗争的“极其”复杂和“极其”艰难,保持深刻清醒的认识,紧盯当前高校政治监督的重点、违纪违法的易发多发环节,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深化协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和定力。通过加强学校党委、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和纪委“四责协同”,进一步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充分释放“三不腐”一体推进叠加效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通堵点、清淤排障。三是要突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作风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宣读了第八轮校内巡察人员授权和任务分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部属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上半年总结交流会精神。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重点及四个案件的处理情况,并审议通过第八轮校内巡察方案。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盛丽华/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