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陆国平参加全国人大来苏调研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87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08 09:50阅读次数:874来源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巡察办公室与纪委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郝明金率队,来苏调研“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有关情况。我校作为全省唯一高校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陆国平在发言中指出,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派驻机构工作,是高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确保公权力及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消除权力监督真空地带的必然之举。他围绕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南通大学坚持和加强党对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推进“三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完善监察权运行机制;明确权力边界,健全内控机制,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推动监察监督与各项监督有机贯通、形成监督合力;贯彻落实监察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深入理解把握监察工作“三化”建设的内涵及要求;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我校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相关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主持。全国人大、省人大、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及五家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