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三)

130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14 17:03阅读次数:1309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学先进 强队伍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3日上午,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通报了一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针对如何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陆国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纪检监察重大政治任务,紧扣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思考谋划,找准履职切入点,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朱陈同志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克己奉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将学习体会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通报的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坚决防止“灯下黑”。

全体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把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去,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学习。

(盛丽华)


锐意进取 奋勇担当 迈向教学管理工作新征程

9月14日上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召开支部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重要精神,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教务处处长华亮主持会议。

华亮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新学期开始,结合部门实际,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平稳运行,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质量“两手抓、两不误”。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谋划,坚决贯彻执行学校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解决制约自身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拓宽视野思路、树牢底线思维、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部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进位赶超意识,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状态,专心谋事、用心做事,大力展示部门良好形象,迈向教学管理工作新征程。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武汇)


知重负重 真抓实干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3日上午,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挂靠)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部门重点工作。

会上,科技处处长吴启运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并对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吴启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知重负重,真抓实干。要深入理解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梳理科研工作重要节点、重要环节,细化工作举措,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是要优化管理,加强服务。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琴/文  许捷/摄)


锚定新目标 展现新姿态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建好言献好策

9月13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部门重点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朱广华主持会议。

朱广华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部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二要锚定既定目标,做到“稳中求进”。要充分意识到我校已进入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冲刺阶段,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积极的“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来,围绕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徐振华)


凝心聚力 奋力拼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4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办公例会,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部门近期工作。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她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徐宇红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就本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意识形态研判工作,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坚持安全稳定,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疫情态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防疫措施和服务范围,确保图书馆安全有序开放;三是优化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作用,以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申报工作为契机,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她希望全体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各自岗位上奋力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馆长徐毅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张謇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建设、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馆长徐勇、严永康通报了近期工作。

全体馆领导、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各部室同步组织集中学习。

(曹涛/文  曹文/摄)


瞄准目标抓落实  同心协力寻突破

9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要求各支部、系部认真组织学习,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传达给每一位教师,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营造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学院院长陆国君对照目标任务的指标点,重点围绕本科教学、继续教育以及科研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突破点,努力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于成洁)


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院长汤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艳峰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正式进入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冲刺阶段之年,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他结合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立足岗位,以目标考核为抓手 ,增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斗志,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目标考核任务。三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开学,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拼搏的决心,只争朝夕抓落实,奋力冲刺求突破,全力冲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对新学期工作和目标考核任务进行了部署推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就学院学生返校、学风建设、大学生科技竞赛等做了部署,副院长戴红就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及转让等做了部署,副院长葛明就学校审核式评估、工程专业认证、安全检查等做了部署。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杨凯)


全力冲刺 只争朝夕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茅靖峰领学了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他结合学院实际,对各项工作进行逐条分析。他强调,学院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体现着全体电气人的团结协作,都凝聚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全院教职工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凝心聚力,扬帆起航,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刘芸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在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把底数摸清、情况摸准;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三是要全员快速行动,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院师生要以学院事业发展为己任,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确保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高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