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四)

142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15 17:05阅读次数:1424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当好标杆 做好表率 为全力冲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9月15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如高主持会议。

吴如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办公室全体人员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深研精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做好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的“第一关”、推进工作的“第一站”,不断提升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水平。二要科学精准谋划,确保落地见效。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着重在转理念、转作风、提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优质服务、创先争优,创造性的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全会精神不走样、不偏差。三要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实践实效。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强化“办文、办会、办事”三项基本功,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谋事创业,坚决当好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去,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马华)


聚焦思想引领 强化服务保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4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主持会议。

邵春明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他简要总结了部门的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思想引领,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鼓励老同志持续关注学校事业发展,主动作为,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全力冲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作用。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推动文化养老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各项既有教育意义又为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五是要大力推进服务管理信息化进程,全力推进“离退休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不断压实服务保障责任,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孙欣南/文 冯健郁/摄)


勇于担当 团结向上 推进部门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管理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教职工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丁锦宏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学校正式进入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冲刺阶段,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管理处)应以学校发展目标为中心,紧紧围绕新学期部门发展目标和工作计划,笃行不怠,踔厉前行。全体教职员工要勇于担当,团结奋进,进一步加强部门内涵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开展了第三次“党员讲党课”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教职工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畅所欲言,为部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方晓敏/文 董媛媛/摄)


守正创新 奋楫争先 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9月1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朱成祥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结合学院实际,张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内涵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开拓工作思路。根据继续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拓展新思路、落实新举措,深入研判重点难点问题,坚持育人为本,深化教改,提质创优,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继续教育管理队伍。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持之以恒推进学院作风建设,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赓续初心使命,谱写继续教育发展新篇章。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不动摇,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行发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成人高考报名招生宣传、教育教学管理、自考新生报到、培训多样化宣传等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明确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具体思路和举措。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石雯/文 黄敏捷/摄)


聚焦教学科研 着力增量扩容 迈上服务水平提升新台阶

9月14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召开支部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并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朱顺星主持会议。

会上,朱顺星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心上半年及暑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意识形态研判,激励自身不偏不倚全力做好实验动物管理及服务工作。二要聚焦教学科研,提升服务水平。要时刻保持与相关学院及科研单位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有关实验动物的意见与建议,紧抓实验动物生产及代养质量,提升教学科研辅助水平。三要加强中心软硬件建设,改善条件,扩大规模。要对中心老旧屏障重新改造,对实验动物管理软件提速升级,克服经费缩减,疫情停摆等重重困难,全力增量扩容,积极追赶学校科研事业前进的飞速脚步,以新面貌、优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施佳维)


守岗尽职 创新作为 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钱荣贵详细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传达了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与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防疫之弦,压实工作之责。二是部署落实不打折。做到要求传达到位,举措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三是聚焦问题补短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落实细,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四是重点工作抓到位。要勇于担当重任,善于创新作为,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五是各方责任再压实。做到坚守职责,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强化作风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分管领导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小芳)


保稳定 促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9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今年也是学校正式进入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冲刺阶段之年,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守住底线,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通过系(室)教研活动和支部会议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三是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学校公布的约束性指标和激励性目标,对标找差,查漏补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张志刚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

院长朱昱传达了校长施卫东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指出现在距离年底不足4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聚焦重点工作,全面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副院长姚兴田传达了学校科技工作例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的精神,并对学院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成静)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9月1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下一阶段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二是要提振信心,形成发展合力;三是要全力以赴,跑出发展加速度,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副院长蒋庆丰主持会议,他带领大家学习了校长施卫东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传达了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清形势,对标找差,主动作为,力争较好完成学院年度工作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多做贡献。

学院副院长刘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分别就教学和学生工作做了布置。

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黄跃进)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推进“学院办大学”建设

9月13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干部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张莉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一以贯之地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学院办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坚定不移地坚持思想引领,把准意识形态导向。要加强对学院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网络在线课程、各类教材图书等的监管工作,强化阵地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三是一着不让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联动推进。四是一如既往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疫情变化特点,完善管理方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校园疫情防控。

院长施佺重点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结合工作要求和上半年目标任务开展情况,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学院内涵发展。聚焦“学院办大学”目标,以硕博士点建设和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优势,加大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建设力度,逐步形成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提升整体办学实力。二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着力点、以全面发展和适应需求为落脚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有担当、善作为、能适应的高端应用、交叉复合型人才。三是以服务地方为导向,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办学特色与社会需求、技术推广结合起来,以社会服务为导向开展科研工作,不断开拓新经济的发展方向,提高服务地方的科技含量。

会后,学院举行了意识形态责任书签订仪式,张莉莉代表学院党委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娜 陈妍)


凝心聚力谱新篇 开拓发展新征程

9月14日下午,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

徐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新学期工作会议的讲话和报告。他指出,下一阶段学院工作以“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工作”为主线,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绩效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全院教师要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地,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秀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院长朱卫忠通报了今年学院教师职称评审情况,对照学院申报博士点要求,重点分析了学院当前申报工作的规划目标及存在问题。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工程;重视和正视年度目标考核各项指标,大力推进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金飞)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奋力谱写研究院发展新篇章

9月14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新学期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研究院院长高永静主持会议,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对照2022年研究院目标考核情况,梳理分析了研究院已取得的各项业绩,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下半年扎实做好研究院目标考核、博士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她要求全院上下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翁凌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