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苏州市相城区政协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05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20 10:31阅读次数:1053来源单位:张謇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14日-17日,苏州相城区政协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苏州市相城区政协委员50人参加课程研修。校长施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发挥独特优势 推进政协协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施卫东结合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亲身感受,介绍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及学习体会。他希望参加研修班的各位政协委员切实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着力强化委员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更好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期4天的研修班,特邀张謇研究领域专家丁富生、南通市政协原秘书长朱进分别围绕“家诫传世 警言流芳—张謇《家诫》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进行专题教学,并组织学员赴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江苏大生集团等开展现场教学,追寻总书记足迹,践行总书记嘱托,探秘张謇创业历程,弘扬张謇生态观,了解张謇实业报国史,感受张謇的家国情怀。

本次培训班由苏州市相城区政协主办,我校张謇学院和学生工作处联合承办。开班仪式上,张謇学院院长倪红军致欢迎词,苏州市相城区政协副主席苏学庆作开班动员讲话,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夏强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培训计划。

张謇学院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特区,始终将传承弘扬张謇教育思想深度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举办“张謇创业传奇及其创新精神”系列专题讲座、参观张謇纪念馆等,将张謇教育思想深度融入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创新活动中践行张謇精神,组织学生投身实践,学生刻苦钻研,创新创业成果丰硕;在志愿服务中弘扬张謇精神,组建“薪火謇行”公益团队,开展公益讲座和培训,组织企业家进校园素质拓展活动、企业家培训班公益讲座等。

(傅怀梁)

苏州市相城区政协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