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开展培训

94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20 12:11阅读次数:940来源单位:纪委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19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第三届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出席会议,为巡察干部颁发聘书并讲话。

陆国平就做好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严格按照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重点聚焦被巡察单位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的落实情况,逐一精准查摆存在的问题。三是要讲求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工作的科学性和艺术性。要克服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做到“红脸不丢脸、扯袖不断臂”,形成的巡察报告要经得起学校党委、被巡察单位师生员工、下一轮巡视及历史的检验。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严守规矩,全心投入巡察工作。要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巡察专项工作的关系,真正沉下去,努力在工作中锤炼党性、在工作中提升能力和水平。

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徐双俊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卢志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分别结合自身参加省委巡视的经历进行了巡察工作业务辅导。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汤靖就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流程做专题介绍。

第八轮校内巡察干部参加会议,并集中观看了《如何在巡察工作中高质量发现问题》的视频学习资料。

(刘泓泉/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开展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