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同心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51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02 14:16阅读次数:510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同心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茅靖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出席活动。

茅靖峰代表学院向与会师生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他指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历史来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勤奋刻苦学习,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分回望历史、展示自我、深情告白三个环节。同学们通过观看短片《征程》,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73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研究生党支部诗朗诵《我深爱着我的祖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把初心融入歌声,祝福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时代。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2名少数民族新生依次发言,他们以朴实的话语,表达对热情接待他们来校的志愿者与老师们的感谢及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电202班彭雨枫、电203班刀承毅一起用傣语朗诵了《我和我的祖国》,情深意切,令人回味。自213班韦良磊、王光琼分别介绍了家乡的风土人情及民族特色,并分享了他们来到通大一年来学习及生活感悟,勉励学弟学妹们明确学习目标,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提升自己。电222班邓俊毅是位“国庆娃”,当辅导员老师为他戴上生日花冠、点燃生日蜡烛时,他显得特别开心,他表示,非常幸运在老师与同学们的陪伴下,在通大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今后要在通大成为更好的自己,向祖国母亲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统战部、学工处相关人员,学院全体辅导员,2022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符周利)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同心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