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技日报》就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访我校成长春教授

252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02 14:17阅读次数:252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1日,《科技日报》在《江河奔腾看中国》栏目以《唱好新时代“长江之歌”》为题,就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问题专访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

成长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要求,为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提供了路线图、总抓手,因此,沿江11个省市要把自身放在全国发展大局、放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格局中来看。长江全流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实现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全线整治,扮靓沿江生态颜值;坚持市域协同,提升绿色发展指数;坚持制度创新,构建高效体制机制。以科技协同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走生态优先发展之路是当前长江经济带沿江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转变经济方式的重要举措。共下区域一盘棋,形成区域协调、产业协同、上中下联动的良性发展态势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主要路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融合,发挥长江经济带的整体优势和引领作用,构建贯通东西南北中、带动沿海沿江沿边、高水平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校报学生记者 周雨)

相关链接:http://www.stdaily.com/zhuantij/jhbt/jhbt.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