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51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03 17:53阅读次数:513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9月26日至10月2日,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自新生入学以来,纺织服装学院党政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纷纷走进宿舍,走进“云课堂”,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生提供“点对点”服务,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系列活动分为“专业思想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知识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军事理论学习”五个部分开展。各专业分别举办了“新生欢迎会”,学院党政领导在线参与到各会场,对校史院情进行详细介绍。各系室主任或学科带头人向新生详细介绍了专业具体的研究领域以及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强调大学生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维护校园生活秩序安全稳定。“安全知识教育”部分,学院邀请保卫处陆建锋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授校园安全和反诈防骗相关知识,强调新生要增强自我防范、应对和处理的意识。

学院邀请邀请校离退休工作处第四党支部书记沈玉华作了题为“学习青年习近平,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座,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颖向新生做入党知识专题宣讲,并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党员代表面向全体新生开展“青春故事报告会”,分享自己的大学故事,指引新生珍惜大学时光,明确奋斗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学院邀请人武部张青国老师为同学们作军训动员,向新生普及了国防安全知识,号召新生积极参与军训,并组织学生在宿舍自主学习军事理论知识,观看国防教育和消防培训视频。

学院391名新生在线参与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侯昀彤 殷春华)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