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253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28 16:39阅读次数:2537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宣传部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副部长徐凌主持会议。

吉明明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并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关于一个中心任务、第二个答案、两个“行”、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委宣传部是南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牵头部门,是主力军和推动者,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一体推进学习探讨、研究阐释、宣传宣讲、新闻报道、文化活动,在学校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工作者,要结合二十大报告及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地学,结合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系统地学,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要着手制订方案。关于南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要从理论研究角度思考组织学习、理论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从新闻宣传角度思考各类平台专题专栏建设和内宣、外宣工作,从文化建设角度思考校园氛围营造和文化活动组织等工作。三是要落实具体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目标、有方案、有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部长顾潍文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写入了哪些新内容等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支部全体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各自岗位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服务通大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部署了部门相关工作。

(余小乔/文  陈石森/摄)


保卫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27日上午,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宋建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上,宋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写入的新内容、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方面作了领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紧密结合保卫工作实际,努力做认真学习、入心入脑的先行者,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苏晓香)


科技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4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处处长吴启运主持会议。

吴启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对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吴启运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部门全体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干出成绩,学、思、悟、行相结合,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薛琴)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

10月28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机关党委书记卢志勇应邀出席,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高江宁主持活动。

卢志勇以《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践行中彰显使命担当》为题给服务地方工作处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决心和宏愿。他希望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中“双人对决”和“挑战答题”两个模块进行比赛,比赛进一步营造了支部学习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融会贯通”的学习成效。卢志勇作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学习形式新颖,大家准备充分,参与热情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高江宁要求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全面学习与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指南,紧密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大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

服务地方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彭言峰/文 陈聪/摄)


医学部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上午,医学部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朱俐主持,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参与交流。

朱俐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她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大会主题的新内涵,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深入领会伟大变革的新成就,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入领会理论创新的新成果,自觉用以凝心铸魂;深入领会新征程上的新使命,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胡春花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志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文化、新型能源体系、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五个必由之路等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大家表示,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胡春花)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10月28日下午,信息化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陶锋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会上,陶锋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陶锋要求各个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在中心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并从党的砥砺奋进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实干笃行、奋楫争先,不断推动学校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陈锦花/文 王亚琴/摄)


艺术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傅强主持会议。

傅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围绕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两个大局”,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在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崭新的历史丰碑。他强调,学院今后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奋勇前进,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南通大学高水平建设、加快推进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院长张卫表示,学院师生通过集中观看、系列活动开展,掀起学习热议二十大的热潮。他就今后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心学习,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先学、表述深学、论断研学;二是勤于思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总结新时代的成功经验;三是勇毅前行,切实做到“两个结合”,用艺术知识教育人、用艺术技能塑造人、用艺术品格影响人,以大爱之心讲好中国故事、以大美之艺绘就传世之作,为中华文脉传承、人民美好生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江,学院副院长吴蓉、吴旭春分别围绕课程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学院正处级专员汪松明、副处级专员王德宽,院长助理於玲玲、黄天灵、季婕结合自身工作、学院情况作交流发言。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李晶/文 徐婕/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