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176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02 16:18阅读次数:1766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1月1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支部书记华亮主持会议。

华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巨变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引中国共产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华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对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员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理想信念学;要联系工作实际,带着职责使命学;要领会丰富内涵,带着实践要求学。要通过主题党日、学习研讨、研究阐释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加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准确领会和精准解读,以支部党建融入教学科研、服务咨询等为抓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管理全过程中。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理念、新要求积极融入教务处各项工作中,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永葆初心、勇挑重担,切实担当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重任,以实际行动书写师生满意的时代答卷。

(武汇)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2日上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主持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围绕二十大会议主题、重要意义、几个关键词等方面,朱晓阳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朱晓阳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确保从党委到各支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以党支部、学部(学系)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三是注重融会贯通,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到学用结合。

会上,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作题为《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启东校区新征程》的发言。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作题为《聚焦三大成果,组织全院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发言。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曹阳、潘志勇分别作《高举伟大旗帜,汇聚磅礴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凡中坚守初心 在执着中奋楫笃行》的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启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小飞作《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 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的发言。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岩岩)

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11月2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城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各支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到师生学习全覆盖、贯彻落实全覆盖。二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上下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三是奋进新征程,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党章、深化学院党建工作等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侯蔚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党委组织委员杨锋领学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写入的新内容,学院领导陈玉娟、仲崇贵、王林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汇报学习体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特别是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给大家指引了奋斗方向。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不断开拓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人才培养新格局,以更加优异的办学实绩和育人成效,更好地服务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推进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烨/文 沈亚良/摄)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系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围绕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14个问题,帮助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以及一系列新表述和新论断。张爵宁对学工系统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工作中。各年级各班级以及学生组织要将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分党校、团校、主题团日活动等载体,将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二是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将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与青年学生的学习成才相结合,鼓励大学生要下真功夫,学真本领。三是以科技创新为抓手,落实科教兴国的战略支撑,继续做强做优学生的科技创新项目,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培育一批优秀的新作品新项目;四是以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做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勉励学工系统要围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上,学工办主任陈玥竹、院团委书记陈炜、学工办副主任茅东华、学生会主席华晟、团委副书记陈江泉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学院学工系统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万小雨)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1月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领学。他梳理了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逻辑结构,带领参会成员深入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重要论述,为各位党员进一步自主深入学习提供了思路。他还从六个视角对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进行了阐述:一是实践成就,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二是理论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三是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目标重任;四是行动纲领,“三个务必”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必然要求;五是重要保障,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六是精神品质,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困难和挑战的力量支撑。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加海对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在思想上深刻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把好基调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带着执着的信念去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去学,带着示范的责任去学,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三是以二十大报告为根本遵循,立足学院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确保二十大精神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具体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丁旭)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10月31日,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传达了省委、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对下一阶段实验室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精心安排策划,联系实际、以学促干、务求实效,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自身能力,奋斗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实验室副主任王勇军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并从报告中阐明的最具震撼性的问题、最具引领性的问题、最具方向性的问题、最具战略性的问题、最具主旨性的问题、最具全球性的问题、最具根本性的问题、最具警示性的问题等方面,总结阐述了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推进什么样的党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满足什么样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怎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构建什么样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怎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什么样的良好精神状态,怎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大家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实验室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交流心得。

(黄丽)

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以及报告中的新表述和重要论断。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作为研究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研究院院长高永静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她指出,将从党的砥砺奋进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并参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教师教育主责主业,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专业精进的基础教育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担当奉献。

(翁凌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