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

252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03 16:53阅读次数:2528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审计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1月2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审计处集中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作《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专题辅导讲座。

吉明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四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全面讲解,并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关于一个中心任务、第二个答案、两个“行”、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学。以二十大报告为基础,多读多看多研究,做到读原文、悟原理。二是全面系统学。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著作结合起来学,只有全面系统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联系实际学。各部门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有资产处管理处长、后勤保障部部长葛志明主持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审计处全体处级干部及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吴甲 姚媛媛/文 张甚予/摄)

人事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日上午,人事部门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李清湘主持会议。

李清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写入的新内容,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她要求人事部门全体教工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持续跟进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体会转化为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真正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校情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学校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人事处处长王晓峰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要求人事部门全体教工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事人才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努力工作,确保学深悟透。

会上,全体教工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要用优异工作成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范宏宇/文 钱佳蓉/摄)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1月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杨毅主持会议并领学。

杨毅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领学。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并结合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论述,从15个方面逐一作出解读。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学深悟透,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同频共振;三是学思用贯通,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副处长朱爱红从党章修正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修订的原则、出台的过程、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将各项财务本职工作、重点工作与学校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财务工作上台阶,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好财务管理、服务和保障。

(陈璇)

基建处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支部书记、基建处处长秦保军主持会议。

秦保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通篇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通篇贯穿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学习好把握好这些重要论述,有助于我们增强奋斗的底气、志气和勇气。他要求支部全体同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自我革命,正风肃纪,打好廉政建设持久战;认真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努力开创我校基本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副处长王军结合“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全党同志要做到‘三个务必’是什么”、“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是什么”等15个提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令人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干劲,要全力把我校新一轮建设项目建成“让师生满意”的放心工程,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条件支撑。

(黄小波/文 胡健/摄)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用结合抓落实,砥砺前行谱新篇。11月2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万久富主持会议。

万久富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重要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内容。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就下一阶段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久富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多层面学习活动。党员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要论述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部门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忠诚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使命,加强档案收集,严格档案管理,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步伐,提升档案开发利用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档案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陈亚利)

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3日,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印亚军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二是要以更实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校区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以更强的人民至上理念努力提高校区师生满意度;四是要以更严的纪律要求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他指出,管委会作为启东校区服务保障、安全保卫的职能部门,要牢牢把握保障校区教育教学安全、稳定、有序运行的工作职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姚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与会党员围绕主题依次交流学习体会,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秉持立德树人理念,做实、做精、做优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启东校区师生营造更美好的校园生活。

(姚君)

医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

11月2日下午,医学院在启秀校区举办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

活动邀请获得江苏省高校思政技能大比武青年教师组二等奖的学院教师肖倩做主题宣讲。她以《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为题,通过一个个共和国事业开拓者的感人故事引领青年学子追逐信仰之光,勇担时代使命。活动中,南通大学第22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文敏回顾了她的青海支教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一届届支教团成员用无私奉献的支教精神在祖国的西部接力奉献;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阿杰分享了他携笔从戎的青春故事。

本次活动是医学院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目标追求,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进,在青春的赛道上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医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团学干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于德君)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11月2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学习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做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本次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章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章规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全体党员要深学细照笃行党章,以党章为镜,锤炼党性;以党章为尺,规范行为;以党章为绳,塑造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工办主任李宇辉、地理系主任叶磊、环境系主任胡安永等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黄跃进)

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下午,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倪红军主持会议。

倪红军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解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和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内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师生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个人力量;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学生党员代表张謇自191班张帆、赵梦婷,张謇电191班王倩颖、刘鑫慧分别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结合个人实际谈学习感悟,立青春之志。教师党员逐一进行点评。

(黄玉梅)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11月2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袁航主持会议。

袁航强调了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部署,指出我们作为党员、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必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基础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要在科技攻关研究中,坚持自主创新;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终身学习,持续提升自身能力;要勇担职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投入工作。他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髓,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要义,把学习成果入脑入心;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明确重点工作和发展目标,团结奋斗,为学校教育事业做贡献;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响应党的号召,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在“科研特区”探索建立开放创新的生态环境。

中心副主任顾云华紧扣党的建设,剖析共产党员的“利义”选择,并结合校领导对中心青年教师的勉励,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互助、同心奋斗,以主人翁姿态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孙琳玲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中心党员代表王理、姜芮芮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振国分享了学习感悟。

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