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

155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05 16:47阅读次数:1556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附属医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3日下午,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建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首要政治任务。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党总支(党工委)、党支部要按照院党委部署,结合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全面系统学习,深刻理解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全院党员和干部要带头学、持续学、反复学、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逐字逐句研读、原汁原味研读,并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习,努力参透本质、悟透精神。三是锚定奋斗目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全面实现和不断巩固通大附院三大梦想的奋斗目标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事业发展,锚定工作目标、实现最好结果,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四是主动奋发作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进一步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修订细化业务科室党政共同负责制相关规范制度,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选拔与培训特别是政治“三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任期目标责任制考核,通过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落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一切工作中”的要求。

高建林强调,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通大附院取得了长足进步、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一切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也是今后医院进一步发展提升的基础和前提。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通大附院共同体意识,共建共享通大附院事业、精神和福祉大家园,坚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医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开创通大附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和新篇章。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邢晓源领学了《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建关注点》。医院党委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卫东主持会议。各党总支(党工委)、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叶伊湉)


学工部(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1月3日下午,学工部(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张雪松主持会议。

张雪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结合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她要求大家围绕立德树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等领域,深入思考、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原原本本的学、扎扎实实的学、全面深入的学、联系实际的学,做到多层次全覆盖,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同时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上,支部党员、副部长王夏强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从历史维度看党章修改等方面领学了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支部党员、副部长金翼分别从杨家岭革命旧址、毛泽东等几位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延安革命纪念馆这三个地方发生的历史故事及其目的和意义领学了《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支部党员、学工部副部长徐仁成传达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谈心得体会。支部其他党员分别做学习感悟交流。

全体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工人,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根铸魂,凝心聚力,以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工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钱宇凤/文 卞立融/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4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支部书记洪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报告中有关外交思想、对外开放和“一国两制”战略部署相关内容。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新征程上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洪鸿要求,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对外交流工作各方面,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蒋 濛)


图书馆党总支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李兰女作专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大生集团数字化车间副主任李兰女作专题宣讲。

李兰女在介绍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从实体经济、教育、民生等方面进行阐释,并介绍了大会盛况,分享参会感受。她表示,第二次以党代表身份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依然心潮澎湃,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国家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突破,让身在纺织一线的她深有感触。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代表图书馆向李兰女敬献鲜花。她指出,李兰女代表对二十大报告详实接地气的宣讲,特别是对高校人才培养如何适应地方企业发展需求提出合理建议,对关系民生的医疗、健康、环境、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充分体现了党代表关心国家、关注民生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既有高度、深度,又有亲和度。我们今后要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学习方式,让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入心入脑,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在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和破解发展难题上见行见效,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专题报告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干劲,要向李兰女代表学习,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图书馆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曹涛/文  曹文/摄)

又讯  11月3日下午,图书馆全体党员赴大生集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大生马头”的寓意和钟楼的来历以及曾就读于南通纺织专门学校的南通第一个独立党支部书记邱会培同志的生平事迹,瞻仰了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回顾了南通地区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的诞生历程,并参观了大生集团党建宣传园地——“东方红”黑板报。

走进大生集团厂史陈列室,大家听取了百年大生从状元办厂创业维艰到黄金时期迅速发展,到内忧外患星火燎原的发展历程,参观了先校长张謇先生在南通兴办实业、发展教育和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珍贵历史图片展陈,进一步理解张謇先生“父教育母实业”理念。在大生数字化新园区,大家参观了大生数字化纺纱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智改数转”的实践,直观感受传统纺织行业引入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表示,大生集团是张謇先生实业救国的起点,也是中国近代轻纺工业的缩影。作为南通大学图书馆,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张謇精神,努力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

(曹涛)


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

11月4日下午,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 主题党日活动。

杂志社社长、党支部书记顾金春指出,在全党全国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我们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在于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激发大家自觉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以赛促学、知行结合,更好地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而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齐心协力推进杂志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以编辑部为单位参与答题。活动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经过角逐,廉政文化研究编辑部获得一等奖、学报医学版和交通医学编辑部获得二等奖、学报社科版和学报自科版编辑部获得三等奖。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竞答活动形式,既学习了知识、提升了政治素养,又增强了编辑部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张燕)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华教授作《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王明华从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大会主题、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创新和突出亮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三方面,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大历史里程碑意义,为全体与会人员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专业指导。

季凌燕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精学细悟,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热潮。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学真懂,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实现学习全覆盖;二是真信真干,坚持联系实际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举措和动力;三是真悟真练,坚持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开展课堂思政,不断提升育人实效。

会上,院长姚登兵、副院长邓自发、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庄智敏、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心分别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科级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全体教职工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葛云)


医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3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各支部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上见实效,在提振状态、担当作为上谋实措,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与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新的辉煌。

会上,史亚琴围绕党员教育、组织发展、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等内容,对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主持会议,并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论断,以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写入的新内容。

医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高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