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197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8 10:52阅读次数:1972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智慧果园和火线速递项目举办线上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张謇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联合组建的“牧羊犬阿奇”队(队员:张帆、郭于荻、郭璐豪、黄炎铭,指导教师:傅怀梁、陈海龙)、“二狗子冲冲冲”队(队员:胡春红、闫苏园、石可之、于谌言,指导教师:茅靖峰、郑军强)分获“智慧果园”赛项和“火线速递”赛项国家级一等奖。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全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参与院校多、影响范围广的权威赛事。此次大赛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上海大学等80多所高校。“智慧果园”赛项要求设计出符合竞赛要求的机器人,在指定的场地中完成水果的采摘、运输及分类任务;“火线速递”赛项要求完成机器人、流水线装置、投掷装置的设计与创新。比赛涉及机械加工、机械臂控制、传感器应用、计算机视觉、嵌入式开发、Linux系统应用等内容,是一项综合型、创新型的机器人赛事。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教务处等相关部门为学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参赛同学暑期留校积极备赛,对项目作品的硬件、软件程序进行反复调试和优化。通过以赛促学,强化了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务实创新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黄玉梅 张帆)

我校学子在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