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陆国平为图书馆全体馆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82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3 12:00阅读次数:821来源单位:图书馆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受邀为图书馆全体馆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陆国平以《践行初心 为办师生满意的图书馆而团结奋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党章修订,将数字与人文完美结合,全面、详实、深刻、生动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希望大家带着执着的信念、深厚的感情、示范的责任、实践的要求和浓厚的兴趣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总结图书馆的重要工作、肯定图书馆为学校和社会所作贡献的同时,陆国平对图书馆全体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十点希望:一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做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做表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三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做表率,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增强服务意识;四在担当时代责任上下功夫、做表率,敢于承担风险和责任,多一些“大我”精神、少一些“小我”意识;五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做表率,提升领导本领、管理水平和业务素养;六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做表率,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高斗争的艺术性;七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做表率,眼睛向下看、步子向下迈、力量向下沉,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八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做表率,做到“四少四多”,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九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做表率,守住纪法规的底线;十在锤炼道德修为上下功夫、做表率,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陆国平强调,时代是最大的机遇,使用是最好的培养,奋斗是最高的阶梯,口碑是最亮的名片,担当是最美的人格,图书馆全体人员要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团结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图书馆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并对全馆人员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全馆人员,奋进新征程;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建功新时代;四要勇于开拓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五要践行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情怀,服务全校师生;六要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塑造良好形象。

图书馆全体馆员聆听辅导报告。

(曹涛/文  曹文/摄)

陆国平为图书馆全体馆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