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34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3 17:23阅读次数:343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30日下午,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卢志勇以《学习二十大党章 严格贯彻党章》为题,围绕“党章的地位作用和框架结构”“党章修改的背景及考量”“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新党章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新理论、新观点、新内容,指出新修订的党章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举措,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经验。卢志勇对党员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二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学思践悟中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活动。

(姜扬)

又讯  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顾潍文应邀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做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宣讲报告。

顾潍文以解读党的二十大主题开篇,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建设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宣讲,并从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时代背景、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当代青年的奋斗方向与路径三个维度,对青年如何勇担时代重任作系统阐释。她指出,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砥砺奋进的新征程中坚定立场,拒绝浮躁,弘扬“嚼菜根”精神,做能沉下心做大事的新时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清醒认识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奉献祖国。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聆听辅导报告。

(华佳怡)

卢志勇为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