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规范专题讲座

25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3 16:59阅读次数:250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30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规范专题讲座。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学校教学督导、教育科学学院原副院长施翔应邀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

郭必裕以《强化教学规范管理 保障教学质量》为题,从课堂教学规范与注意事项、教学管理制度与相关要求、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教师要熟悉培养方案、钻研教学大纲、规范选用教材,要认真编制教学计划、教案、讲稿,精心做好教学准备,认真组织课堂教学,耐心做好辅导答疑与作业批改,严格课程考核及试卷评阅等相关要求。他还结合学校本科教学管理相关文件,对教学运行和实践教学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施翔以《努力上好每一堂课----教师教学的技术与艺术》为题,详细介绍了备课笔记、讲稿、教案的区别,讲课和说课的不同,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进行教学准备、怎样编写教案以及教师在课堂上的教态、语言、板书、课堂管理等细节,进行了具体讲解和示范。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主持讲座,表示两场讲座对于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具有积极的作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曹初 付莉莉)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规范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