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6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4 17:28阅读次数:267来源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12月2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受邀主讲。

卢志勇以《深学党章强党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从党章的地位作用和基本架构、党章修改的背景及考量、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新党章的要求等五个部分进行深入阐述,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党章的原则和修改党章的意义。他详细讲述了党章自1921年至今的历史进程,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总纲是我们党的最基本的政治纲领和组织纲领;党章修改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体现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新要求,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举措,也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经验。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汤艳峰主持报告会,就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汲取真理的力量,做到时时学、时时悟、知行统一;三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力争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有关党政领导、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万小雨 徐文静)

又讯  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带领辅导员和学生党员,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微党课”活动。

院长汤艳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副院长戴红、副院长葛明分别以《优秀传统文化照亮青年未来之路》《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题,在位于八园区的29号宿舍,为2022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本次活动由学院领导领衔,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党员全面参与。50多名成员在自学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一个主题”精心备课并开展试讲和评比,随后利用课余时间进入宿舍开展宣讲,每人结对4-5个学生宿舍。 截至目前,学院已经开展13场次宣讲活动,覆盖学生宿舍130余个。

一节节生动激情的微党课,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二十大的氛围,既浸润心灵也鼓舞斗志,引导全体学生进一步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万小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