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第三批青年党员突击队支援南通抗疫

60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4 17:29阅读次数:604来源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12月2日,公共卫生学院第三批党员突击队师生赴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南通市流调溯源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作动员讲话。他高度肯定了突击队成员的勇气和担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防疫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勇担时代责任,心怀国之大者,心系人民群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增长知识,真正做到“爱国、励志、求真、立行”;四是要发扬奉献精神,矢志艰苦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曹忠感谢南通大学师生在南通疫情防控中的无私付出,并从工作原则、注意事项、工作态度、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党员突击队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力量筑起防疫长城,协助做好南通疫情防控工作。

研21公卫专硕闫国栋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表示要听从党的号召、牢记党的使命,自觉践行公卫人职责,做疫情防控决胜千里的参谋员、抽丝剥茧的侦察兵、务实肯干的勤务员、求真务实的技术员、走近群众的宣传员,为南通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南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春雷、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敏向学生授“南通大学硕博进基层”、“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党员突击队”旗。

本次青年党员支援南通疫情防控工作是公卫学子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的体现,是公共卫生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探索。学院通过把公卫硕士教学大纲中的社会实践课搬到抗疫一线,让学生们在真实的抗疫战场上锻炼提升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已经选派出三批党员突击队支援南通市疫情防控工作。就在11月30日,学校第三次接到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抽调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流调溯源工作的函》,商请公共卫生学院选派20名研究生协助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接到函件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即刻批复同意支援。公共卫生学院立即安排部署,在研究生中进行宣传动员。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递交请战书,并迅速组建研究生党支部青年党员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今后三个月,突击队成员将全力以赴投入到电话流调和信息分析工作中。

 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卫兵主持开班仪式。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潘忠芹)

公共卫生学院第三批青年党员突击队支援南通抗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