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29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4阅读次数:296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1995级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系统部总体室主任孙伟,2002级校友、苏州保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健与学院学生“云端”相见,分享学习、工作及人生感悟。

孙伟以《情怀与担当》为题,深情回顾了在通大学习的美好时光及成长为优秀国防科技工作者的心路历程。他从专业视角讲解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系列雷达战机的技术性能;用翔实数据及影像资料介绍了中国航天人如何实现雷达工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征程。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锚定人生航向,勇于砥砺奋斗,在学好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朱健以《把握发展机遇,成就美好未来》为题,围绕人工智能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从科技智变、产业智变及创新智变三大视角,阐述了科技创新与时代发展的关系,介绍了自己和团队成员把握发展机遇,在智能家居行业站稳脚跟的创业经历。他希望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注意知识积累,注重能力提升,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成就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主持报告会,他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战胜自我的勇气,永不言败的毅力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相关年级辅导员,20、21、22级全体同学参加报告会。

(曾泽薪)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