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代表访问日本友好高校

87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3阅读次数:876来源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11月30日—12月3日,在日访学的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福豹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委托访问日本爱知大学、桃山学院大学和德岛大学三所我校友好学校。

在三所学校,爱知大学校长川井伸一、桃山学院大学校长中野瑞彦和德岛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负责人康鑫分别接待了张福豹,他们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11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回顾了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情况,希望今后能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张福豹对川井伸一、中野瑞彦和德岛大学校长河村保彦为我校110周年校庆发来祝贺视频表示感谢,并向三校赠送了我校110周年校庆画册。

访问期间,张福豹还参观了德岛大学情感计算和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看望了我校在爱知大学、桃山学院大学的交换学生和在德岛大学攻读博士双学位的学生,深入了解了学生们在日学习和生活情况。

我校与爱知大学于2002年建立友好关系,合作至今共派出18名学生赴该校学习,目前有2名学生在该校参加交换生项目;我校与桃山学院大学于2004年建立友好关系,合作至今共派出45名学生赴该校学习,目前有3名学生在该校参加交换生项目;我校与德岛大学于1987年建立友好关系,合作至今共派出50名学生赴该校学习,目前有5名学生在该校攻读工科领域硕、博士双学位。此次访问,巩固了我校与日本友好学校的合作关系,增进了互信友谊,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奠定了基础。

(张福豹 朱琪)

爱知大学校长川井伸一接待我校代表。

桃山学院大学校长中野瑞彦接待我校代表。


相关新闻